现行宪法于1974年独立时生效。1979年3月13日因内乱停止实施。1984年1月1月恢复实施。根据宪法规定:格林纳达是一个“统一的和享有主权的民主国家”。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总督代表女王执掌国家的行政权。总督由女王根据总理提名任命。总督有权任命总理和总理提名的各部部长,还可任命参议员和反对党领袖。议会则由女王、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享有立法权。最高司法机关是东加勒比最高法院(设在圣卢西亚),但终审可上诉至英国枢密院司法委员会。本国设地方法院。东加勒比最高法院由高等法院和上诉法院组成。最高法院一名法官在格林纳达常驻。

格林纳达现任政府

国家元首:伊丽莎白二世

总理兼能源、财政、信息、国家安全和公共事务管理部长基思·米切尔

副总理兼劳动、法律、卡里亚库和小马提尼克事务部长及总检察长埃尔文·尼姆罗德(Elvin NIMROD)

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尼古拉斯·斯蒂尔(Nikolas STEELE)

农业、林业、渔业、土地和环境部长罗兰·博拉(Roland BHOLA)

通信、工程、发展、公共设施和信息产业部长格雷戈里·鲍恩(Gregory BOWEN)

计划、经济、贸易和合作部长奥利弗·约瑟夫(Oliver JOSEPH)

教育和人力资源部长安东尼·博茨韦恩(Anthony BOATSWAIN)

外交部长克拉丽斯·莫德斯特-柯温(Clarice MODESTE-CURWEN)

住房和社区发展部长德尔马·托马斯(Delma THOMAS)

青年、体育和教会事务部长艾玛林·皮埃尔(Emmalin PIERRE)

旅游、民航和文化部长亚历山德拉·欧特维-诺埃尔(Alexanderia OTWAY-NOEL)等。

 

格林纳达行政区域划分

格林纳达岛分为6个区:

    圣乔治区(St. George)位于岛屿的西南末端,这里有让人难忘的美景、壮观的海滩、透明的海水和终年宜人的气候。格林纳达的首都圣乔治就位于这个区,用格林纳达人的话来说,城市的名字和区的名字几乎都可以互换使用——都是圣乔治。

圣戴维区(St. David)位于岛屿的东南边,其海岸线上点缀着一些小海湾和港口,以及很多超小型的沙质海滩,是宁静的野餐和游泳的理想场所。圣戴维区以农业为主,种植有可可、肉豆蔻、香蕉、香料和甘蔗(用于生产岛上所需的朗姆酒)等传统作物。

圣安德鲁区(St. Andrew)拥有最长的海岸线,也是格林纳达主要农业出口产品的最大产地。彩虹市(Rainbow City)是美丽的老城格林维尔(Grenville)的新名称,而法国人也将这个城市称为La Baye。

圣帕特里克区(St. Patrick)位于岛屿的最北边,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故居和旧庄园。一些故居保留了完好的原型,其他的一些则是完整的复制品。首府索特尔斯(Sauteurs),其名字来源于17世纪中期的一出历史事件——当地居民选择了死亡而不是屈服于法国侵略者的淫威下。

圣马克区(St. Mark)是格林纳达最小的区,这里的居民主要以渔业和到周边农场中的工作为生。从圣凯瑟琳山(Mount St. Catherine,岛上的最高峰)的顶峰往下眺望,可以清楚的看到格林纳达岛上的所有6个区。位于山峰斜坡上的温泉就像是在给人们提醒格林纳达岛上的火山起源。

圣约翰区(St. John)位于格林纳达的西部海岸,是不眠之城古亚夫(Gouyave)的所在地。这一地区每年的活动亮点是6月29日在圣彼得(St. Peter)和圣保罗(St. Paul)举办的渔夫生日庆典(Fisherman’s Birthday Celebrations)。街道庆典开始之前,人们会为船只和渔网祈福。唱歌、跳舞,以及其他各种娱乐活动,包括极受欢迎的铜鼓乐队的演出都将持续到晚上。

 

项目介绍 | 在线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