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驻华大使做客南开大学“周恩来论坛”

By dw258 7年 ago
首页  /  格林纳达  /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做客南开大学“周恩来论坛”

“我们当下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在全球层面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可持续发展、暴力与犯罪、人口老龄化、战乱与难民、和平与安全等等。”讲座中,丹尼斯•安东尼讲到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他说,70多年前,多国领导人聚集在一起,创建了联合国这一以和平、对话和国际合作价值观为基础的组织。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需承担包括税收、安保和军事能力在内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权力,很多独立主权国家都承认了维和部队、联合国委员会、联合国安理会等机构的合法性。对于全球治理,联合国各部门也有一定的划分。

“如今的欧盟内部面临诸多挑战,我们看到,中国提出全球治理的举措,比如‘一带一路’倡议。”丹尼斯•安东尼讲道,没有集体性的生产协作,任何个人、自由市场、本地政府都无法提供公共物品。除了文化和经济全球化,人类社会也将不同的政治实体紧密结合在一起,全球各地也进行了很多成功的联合的尝试,如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是一个例子。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

丹尼斯•安东尼谈道,在全球治理的问题上,当前急需一个强有力的全球伙伴关系机制来管理富有成果的全球合作,并且需要在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进行改革,以更好地管理生态系统、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等全球问题,激励那些对全人类和平发展有意义的关键性领域的活动。

“必须谨记,全球治理、全球合作和改革拥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和前所未及的范围,这需要有人来承担这份责任。”丹尼斯•安东尼鼓励年轻一代大学生,要努力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培养洞察力、领导力,以肩负起未来的责任。“你们可以拷问自己,你们的视野里是否包含全球治理、合作和改革?未来会怎样?掌控未来,你们就是未来,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全球化视野,承担属于你们的责任。”

丹尼斯•安东尼于2016年被任命为格林纳达驻华大使,此前曾担任格林纳达驻美国大使和联合国常驻代表、第69届联合国大会副主席,并在美洲国家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中任职,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教育合作。

Category:
  格林纳达
项目介绍 | 在线咨询 |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