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共同体强烈抗议欧盟将四个加勒比国家列入税务黑名单

By dw258 6年 ago
首页  /  格林纳达  /  加勒比共同体强烈抗议欧盟将四个加勒比国家列入税务黑名单

加勒比共同体(加共体)强烈反对欧盟最近将其一些成员国标记为不合作的税收管辖区。加共体秘书长Irwin LaRocque大使在派驻一名新的法国驻加共体大使Antoine Joly的同时注册了该区域集团的反对意见。他敦促法国利用其对欧盟的影响力,停止对那些被列入黑名单的加共体成员国采取“任意和惩罚性的行动”。

法国驻加共体全权代表安托尼·吉利(左)向加共体秘书长欧文·拉罗克大使会面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发布的全球避税天堂名单中,巴巴多斯,格林纳达,圣卢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17个国家。

拉罗克强调,尽管没有被金管行动工作组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全球论坛等相关监管当局列为避税天堂,但这四家公司已被列入名单。

他说:“欧盟的这一决定是基于新的单方面决定的标准,超越了我们这些国家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认真履行的公认的国际税收透明度和问责标准。

“加共体强烈反对我们这个成员国的名单,并呼吁欧盟把我们的成员国从这个有害的名单中删除。”他补充说,欧盟准备和欧洲理事会讨论这个问题。

加共体秘书长告诉法国特使说,“黑名单”的一个主要后果是“放弃风险”的策略,包括撤销某些国际银行的代理银行服务。

他说,这个影响对本地区的经济造成了“贸易和金融运作的不利影响”。

加共体秘书长告诉法新社说:“作为驻共同体大使,你们直接参与提高人们对我们能力的认识以及我们在经济发展方面所面临的障碍具有重大意义。

Category:
  格林纳达
项目介绍 | 在线咨询 | 电话咨询